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67期)


时间:2019/09/17 15:09:55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超原子带来团簇科技发展的新机遇

人:王志刚 教授吉林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918日(星期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4

报告摘要

超原子规律的把握,带来了团簇科学与技术新发展契机。我们在理论上,预测了一系列不同维度的超原子结构,探索了以超原子为功能基元自下而上形成新型功能材料乃至器件的新途径,发展了超原子在量子点光源、单分子识别检测等方面的原理应用,乃至预见了以超原子为核心可能产生新兴学科的发展方向。期待这些系统的工作,能够在原子层次上为自下而上的开展从基元到功能材料乃至器件的广泛深入研究起到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王志刚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学院基地班,2006年于吉林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1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研究方向为复杂分子系统中的相互作用理论。在超原子团簇的结构与功能特性、分子间相互作用的电子关联特性两方面理论研究中取得了系列进展。在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被选为研究亮点或被国际国内新闻媒体转载报道,受邀撰写综述等多次。先后两次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以及曾主持其它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十余项。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全国原子分子光物理青年科学家论坛组织委员,现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极端条件材料与器件分会组委成员、中国核学会锕系物理与化学分会理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