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Development in processing of YBa2Cu3O7-δ and MgB2 superconductors


时间:2013/06/07 11:07:18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人: Prof. Jacques Noudem  (卡昂大学)

报告简介:

    综述YBCOMgB2超导材料制备,成型和超导性能研究现状。由于多孔YBCO块材相比较传统的超导块材具有更大的界面,氧气和热量交换较为充分,从而有着较大的超导性能。利用挤压工艺可以很容易地制备出多孔的YBCO陶瓷材料;另一方面,利用火花电浆烧结法可成功制备MgB2超导材料,总的来说,这种非传统的方法涉及高脉冲电流(2-10 kA ms )和强压力( 10-150MPa),在材料加工过程中会使材料的快速致密化。

报告人简介:

    Jacques Noudem,于1991年获得国格勒诺布尔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洪堡奖学金在德国做博士后,现任法国卡昂大学教授, 同时分别担任CRISMAT-CNRS实验室火花电浆烧结团队和功能陶瓷团队学术带头人;主要专注于超导材料生长、成型、机制优化等方面,现已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

报告时间:201367 下午15:00

报告地点:致知楼三层会议室  3328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