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27期)--七十周年校庆专辑<七>


时间:2014/06/12 10:11:51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精确测量到能量前沿

人: 李刚 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4616(星期一),下午4: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长安校区致知楼3623-3624

报告摘要:

    高能加速器物理一般包含两个前沿方向,一个是精确测量前沿,另外一个是高能量前沿。中国的高能加速器物理从1980年代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开始,基本路线是精确测量,但也不断有新的粒子和现象被观测到,比如最近的XYZ粒子;近年来,在国际上的电子对撞实验上,除了成功的精确测量外,也涌现出很多的新发现。那么现在,在大型强子对撞机上发现Higgs粒子后,我国的高能物理在第三代北京谱仪BESIII后,将如何选择发展方向,这就是报告想给大家介绍和一起探讨的。

报告人简介:

李刚,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1995年到1999年,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学教育专业,学士学位;1999年到200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04年到2006年,中国高等科技中心博士后;2006年至2008年,法国国家线性加速器实验室博士后;2008年至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副研究员。从研究生开始,李刚长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相关工作。主要从事BESIIIIII的数据采集、分析等工作,BESIII的模拟预研;参加DESY/H1ep散射)实验,从事实验数据分析并用联合拟合方法使用H1/ZEUS的测量结果得到部分子密度函数(PDF)和一些标准模型参数,曾用独立的设备对HERA的电子、正电子束流极化进行过测量。主持过一项基金委项目,参与一项重点项目。目前主要参加BESIII的数据分析和CEPC的模拟预研。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612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