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35期)--七十周年校庆专辑<十五>


时间:2014/10/15 08:38:41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空间物理学简介与中国极地考察概览

人:韩德胜 研究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141017(星期五),下午4: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摘要:

空间物理学主要研究由太阳活动(例如大家熟知的太阳黑子变化、太阳耀斑爆发等)引起的从太阳到地球乃至更远的太空领域内发生的物理现象,是地球物理学的自然延伸。它的研究对象包括太阳、行星际空间、地球和行星的大气层、电离层磁层,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因果关系。报告将以空间的波动与极光为例简要介绍如何将普通物理学中学习到的概念和理论应用到空间物理学中。同时,还将简要介绍中国南北极考察的现状与近期发展规划。

报告人简介:

韩德胜,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空大气物理研究室副主任。1999年起开始从事空间物理研究。200110月至20023月,在日本京都大学世界地磁资料中心做访问研究。20024月进入日本京都大学地球物理系攻读空间物理学博士学士,20053月获博士学位后回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高空物理研究室从事科研工作。曾于2005年、2006年、2008年先后三次赴北极黄河站执行越冬极光观测任务。201112-201212月,任中国第28次南极考察中山站站长,执行南极越冬考察任务。先后主持并完成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科学青年创新基金、海洋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各一项,现主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1014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