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相变存储器简介、扫描电子显微镜及其应用


时间:2015/05/04 17:01:31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1:相变存储器简介

报告时间:16:00-16:50

人: 卢红兵 教授

报告摘要:

    相变存储器(phase change random access memoryPCRAM),因具有非易失性、高密度、高速擦除(~50ns)、循环寿命长、耐高低温、抗电子干扰、与现有集成电路工艺相兼容等优点,被认为是最具发展潜力的下一代非挥发性存储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通信、电子、计算机等设备的数据存储。本报告将简要介绍相变存储器的工作原理、结构、相变材料特性及相变存储所面临的问题。

报告题目2:扫描电子显微镜及其应用

报告时间:16:50-17:40

人: 王莉 实验师

报告摘要:

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是一种常见的微纳尺度表面形貌的研究工具,主要利用二次电子信号成像来观察样品的表面形貌,广泛应用于材料、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领域。本实验室的扫描电子显微镜装配了能谱仪,可进行元素的定性和半定量分析;装配了图形发生器,可进行电子束曝光。

 

报告时间:201557(星期四),下午16:00

人: 朱刚强 副教授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人简介:

    卢红兵,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低维凝聚态物理团队成员;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德国莱比锡表面改性研究所博士后;长期从事纳米结构的制备及物性方面的研究工作,并致力于探索其在气敏、光催化、太阳能电池及信息存储等领域的应用。

王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实验师,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现专职负责纳米图像电子束曝光系统(即FEI Nova NanoSEM450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的管理与维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554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