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 5G通信系统的愿景与挑战、固体导波与检测问题简介


时间:2015/04/20 15:13:32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15G通信系统的愿景与挑战

报告时间:16:00-16:50

人:马骁 博士

报告摘要:移动通信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人们对更高性能移动通信的追求从未停止。第五代移动通信(5G)将为用户提供光纤般的接入速率,时延的使用体验,千亿设备的连接能力,同时将为网络带来超百倍的能效提升和超百倍的比特成本降低,最终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总体愿景。本报告将针对5G中广泛存在的网络超密集布设等问题,简要介绍由其引发的干扰问题及其处理方法。

报告题目2固体导波与检测问题简介

报告时间:16:50-17:40

人:凤飞龙 副教授

报告摘要:固体导波检测是一种高效的超声检测方法。但固体导波解具有多模频散传播特性,且缺陷的散射作用比较复杂,带来缺陷定性、定量的困难。针对这些特点,报告简单介绍了导波检测中常见的处理方法,针对导波散射问题介绍了基于模式展开与场的互易性定理的处理方法。

报告时间:2015424(星期五),下午16:00

人: 莫润阳 副教授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人简介:

马骁,讲师,分别于2006年、2009年和2014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2009年到2010年供职于中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任职软件工程师,从事3G移动通信系统协议栈研发工作。2014年调入我校。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个人移动通信,无线自组织网络和宽带传输,主要涉及组网和协议算法方面的研究。

凤飞龙,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包头钢铁学院,2003年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声学硕士学位,2007于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获得声学博士学位。2007年到2010年供职于通用电气传感检测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从事超声波探头研发工作。2010年到2015年供职于西安工程大学,从事无损检测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4年从我校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5年调入我校。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超声换能器、超声导波检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5420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