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93期)


时间:2017/06/14 09:48:05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多重Auger过程研究的进展
报 告 人:屈一至 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人简介:

    屈一至教授主要从事传统原子分子物理理论方面的研究工作。198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1995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9—1997.8在中科院物理所做博士后;1997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物理学院升为副教授;期间1998—1999在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研究所做访问学者;2001-2002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做日本科技厅的STA fellow;2007开始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材料与光电学院做教授、副院长、总支书记。2017年在美国标准技术学院(NIST)做高级访问学者。
    屈一至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计算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等理论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主要包括高激发态原子能级结构和光谱、电子和原子分子碰撞过程、hollow原子、重粒子与原子分子碰撞电荷转移过程,双电子复合、多重Auger过程的理论研究,离子体模拟与诊断等,在国内外主流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年6月1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