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84期)


时间:2017/05/23 15:04:36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拉曼光谱原理及其应用研究与技术发展
报  告 人:刘玉龙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下午3: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人简介:
      刘玉龙,研究员,曾任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智能装备与仪器仪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分析测试部负责人。1986年至1989年在意大利国家研究中心固体电子学研究所任访问教授,1992年至2011年期间在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系先后作客座研究员和访问教授。中国物理学会第五、第六届光散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第七届光散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光散射学报》常务副主编。长期从事功能材料光、电和磁特性及其材料结构的光谱学与技术研究。曾先后参加“973”“863”和主持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专项研究项目。参与的项目先后获得中科院自然科学二、三等奖和国家优秀专利奖。在国内外SCI刊物上发表180余篇学术论文。目前正在承担国家科技部重大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的差动共焦拉曼光谱仪的研制与应用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