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83期)


时间:2017/05/16 11:31:28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发光中心间往返能量传递效应

报 告 人:张家骅 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7519(星期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五层会议室(致知楼3514

报告人简介:

张家骅,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稀土发光动力学研究。1986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1997年在原中科院长春物理所获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同年晋升为研究员。取得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有:1)开展了基于稀土离子光谱烧孔原理的高密度光存储材料的研究,突破了光谱烧孔的低温限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室温光谱烧孔,被国际同行称为该领域研究的里程碑;2)系统研究了发光中心间能量传递动力学过程,指出了往返能量传递对材料发光性能的重要作用。通过构建能量传递体系,获得了多种先进发光材料。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8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516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