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科普报告: 机器学习简介


时间:2017/07/22 14:46:39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简介

人:张勇 副教授(厦门大学物理系)

报告时间:2017723日(星期日),晚上20: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摘要:

最近几年,机器学习算法发展迅猛,在许多领域表现出了卓越的能力,在图像识别和下围棋方面甚至超过了人类。更重要的是,机器学习算法在科学领域也刮起了强劲的旋风,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解决科学问题的学术论文大量出现。今年77日,Science 杂志封面甚至刊出了人工智能改变科学!的口号。已成为人工智能同义词的机器学习算法为何如此神奇?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介绍机器学习算法的一些基本概念及其学习过程,并简单讨论它在物理理论研究中的一些可能应用。本讲座亦可作为赵鸿老师暑期班机器学习课程的一个入门课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
722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