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讲座: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


时间:2020/11/03 11:01:40作者:点击量:

讲座题目: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

 

讲座人:杨磊,男,研究员

介: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2007年中科院特聘教授引进回国后与研究团队一起创建超算模拟,实验研究及AI研发平台,在加速器驱动系统设计、高功率核反应靶、高热流密度传热新介质、众核处理器智能超算等研究方面处于国际前沿。

 

报告内容简介:能源供应是人类社会的基石,能源革命提供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加速器驱动的核能系统是核能发展中的一种未来极具探索潜力的重要系统。报告介绍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这种原创概念,关键技术探索和非能源的潜在应用前景。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17:00-18:30

报告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3624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