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举办“红烛杯”师范生演讲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12 10:42:38作者:点击量:

传承弘扬“西部红烛精神”,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学校第二届“红烛杯”师范生演讲大赛精神,我院组织2019级公费师范生“红烛杯”。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参赛对象

2019级公费师范生。

三、工作小组

  长:曹沛焘

副组长:王成会  曹宇巍

   付正坤 田野 凤飞龙  史公鹏  林恒进  姬波  韩伟

秘书:醋燕妮

四、大赛内容及形式

1.演讲内容

1)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刻苦学习,注重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育天下英才的“四有”好老师。

2)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推动课堂革命,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3)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挖掘“我身边的教育扶贫故事”,将青春学子的教育脱贫行动融入国家的教育脱贫攻坚战。

4)践行“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

演讲要求主题积极向上,外延合理,举例生动,能够充分展示师范生时代风采。

2.演讲可使用辅助手段,如配乐、视频、ppt等。

3.演讲参赛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大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附件1)。

五、学院大赛安排

(一)班级初赛

10月18日前,以班级为单位,辅导员、班主任组织本学生全员参与初赛,按照每班5个名额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院比赛。并于10月20日前将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3)及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发送至大赛秘书cuyanni@snnu.edu.cn

发现抄袭现象,一律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二)学院比赛

10月下旬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确定参赛顺序,参加学院比赛,比赛将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其中一、二等奖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安排)。

学院将邀请专家对一二等奖选手进行专业培训,配备指导教师。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红烛杯”演讲大赛规则及评分标准.docx

 附件3: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红烛杯”演讲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docx

 附件4: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红烛杯”演讲大赛参赛选手汇总表.xlsx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