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卓越教师班中期考核与二次选拔方案


时间:2020/09/02 15:09:41作者: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和二次选拔实施办法,特制订我院具体操作规则。

 

一、基本原则

按照因材施教、分培养、滚动进出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建立能进能出的实验班学生流动机制,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学习情趣,遴选乐教、适教的学生进入卓越教师实验班学习。

二、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二次选拔工作小组,对学生进行综合测评。

工作组成员:李贵安、王成会、曹宇巍、醋燕妮、史公鹏等。

三、具体工作

(一)中期考核

中期考核包括文化课成绩及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文化课成绩以必修课成绩为依据,权重占70%;综合素质面试权重占30%。学院根据考核总成绩进行排名,前2/3视为考核合格,继续留在卓越教师实验班学习。 本次由于疫情原因,上学期部分课程未取得成绩的暂时不计入成绩核算)

(二)综合素质面试考核方式

     1.即兴演讲3分钟(抽题,5分钟准备)

     2.在初高中物理必修课程中选取一小节内容进行模拟授课5分钟。

3.具体综合考核地点另行通知。考核次序提前抽号决定。

说明:卓越教师班学生如不适应实验班学习,可自主申请退出实验班。经学院确认后,可不参与中期考核,不能参与二次选拔。前两学期有不及格成绩的学生,直接视为考核不合格,也不能参加二次选拔。

(二)二次选拔

学院组织二次选拔,对卓越教师实验班空缺的名额进行补充。

1、报名资格

1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排名后1/3且符合规定报名基本条件(无不及格课程)的学生。

2 同一专业未入选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免费师范生。

3卓越教师实验班所在专业的非师范专业学生。

4)第23类学生必修课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以内且无不及格课程

2、具体实施办法

根据学校要求,二次选拔以综合面试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教师职业心理素质统一测试;教师潜质和专业能力考核。对符合二次选拔条件的学生进行教师职业心理素质统一测试,测试成绩合格者方能进入面试测评环节。

3、 学院按照面试成绩排定名次进行二次选拔结果公示

    4 学校统一公示卓越教师实验班二次选拔拟入选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手续,进入卓越教师实验班学习。

5、相关说明

1 未返校但申请参与二次选拔的学生同步参加线上面试考核等各项测评环节。

2二次选拔结束后,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学习过程中如有不及格课程或违纪情况,直接退出实验班,进入本专业相应班级学习,实验班人数不再补充。

2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如不适应实验班学习,可自主申请退出实验班,进入本专业相应班级学习。

3)其他未竟事宜参照《陕西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实验班中期考核、二次选拔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四、监督与申诉

(一)二次选拔过程接受学校和学院相关部门全程监督。

(二)学院在中期考核和二次选拔过程中接受学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学院组织复议。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831

附:方案实施时间安排

94日:2019级卓越教师班学生中期考核面试。

948日:在学院网页公示通过考核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教务处。

989日:参与二次选拔学生报名

99—11日:参加2019级卓越教师班二次选拔学生综合面试。在学院网页公示二次选拔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选拔结果报教务处。

中期考核综合素质考核方式:3分钟即兴演讲(抽题,5分钟准备)+5分钟模拟授课(内容自选)

二次选拔方式:2分钟英语演讲(内容自选,主题明确)+3分钟说课(内容自选)+专家提问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