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实习总结安排


时间:2019/12/15 19:36:45作者:点击量:

16级师范班级、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卓越教师人才培养要求,巩固师范生实习成果。加深师范生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物理教学能力变化的认识提高师范生整体专业素质。学院决定针对2016级参与教育实习的师范生举办实习总结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总结·成长

二、指导思想

充分把握实习结束的契机,引导刚刚结束实习生活的学生积极总结实习经验。帮助学生更新教育理念;磨练课堂技巧;提升执教能力。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要积极树立新理念,创立新机制,探索新方式。用简洁高效的活动组织形式,帮助学生总结经验,提炼要点为学生即将要从事的教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组织机构

 长:王成会 曹宇巍  

 员:醋燕妮 刘瑞雪

2016级师范生各班班长、团支书

四、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5日至2019年12月27日

五、活动对象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师范生

六、活动内容

(一)宣传动员阶段(12月5日至12月9日)

向各班长,团支书明确此次实习总结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讲解活动细节和要求,充分有效地利用校园网络平台、海报、班群等大力宣传本次实习总结活动,广泛动员、层层发动,通过多种途径倡导,鼓励2016级学生积极参加。

 

(二)具体实施阶段(12月11日至12月26日)

本次实习总结活动,主要分为“座谈”“分享”“评比”学习个部分,开展本次实习活动的意义就是通过多样的活动形式,帮助各位同学总结实习经验,以便应用到以后的实习中。

同时在每个活动当中评选出来表现比较优秀的同学会给予一定的奖励进行表彰。

主要开展以下活动:

1.组织优秀实习生开展实习汇报课比赛,并录制讲课视频,评选优秀作品参加学校教育实习评优。每班至少报2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2.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学生可自主报名,每班选取3人,时间限定在10分钟以内,以演讲形式面向全体实习的学生分享自己期间的心得体会。

3.各班开展实习分享班会。

4.根据情况安排“基础教育名师讲堂”,邀请基础教育一线名师与实习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5.召开带队教师实习总结会,根据带队教师述职情况向学校推荐优秀实习带队教师,做好优秀实习成果评审。

(三)学生实习材料提交

1. 陕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教育实习记录簿;

2. 教育实习调研报告即研习报告(不少于2000字)一份;

3. 主题班会活动方案一份;

4. 教学设计一份;

5. 多媒体课件一份;

6. 实习感想一份;

7. 实习总结(制式表格见附件)一份。

以上材料请于2019年12月13日(周五)前将纸质版、电子版报送至学院办处。

备注:上述材料1-7提供纸质版,2-7材料11同时提供纸质版及电子版.5按照每页面六张PPT 打印提交纸质版。

所有电子版材料命名方式:班级+学号+姓名+研习报告/主题班会/教学设计/多媒体/实习感想/实习总结

纸质版材料:使用学院统一配发的档案袋,档案袋上标注清楚班级、学号和姓名

每份纸质版材料使用统一标准格式,一班为单位提交。

 

请于2019年12月17日(周二)前将材料报送学院办公室(纸质楼3127室)。

)表彰阶段(12月28

1.各班提交实习总结活动报告,提交有关材料和活动成果,并将相关活动材料整理备份。

2.优秀教学设计评比,优秀主题班会方案评比,获奖作品展示表彰。

3.优秀课堂展示,实习心得演讲获奖选手表彰。

七、注意事项

为确保各项活动正常、有序地顺利开展。因此,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要重视此次实习总结活动,要统一认识,合理协调,密切配合。要在思想上认识到该项活动的重要性,在行动上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讲求工作的实效性,力求把工作做新、做细、做活。

2.各班级、团支部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班级座谈活动,确保活动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活动,起到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的作用。

3.对各项活动要切实做到活动前有计划,活动中有组织,活动后有总结,全程有宣传。对各项活动要及时总结,综合利用各种资源,加大交流和宣传力度。

4.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要注意保存各项活动的影像、图像和文字资料,分类归档,并及时向校内各媒体投送稿件,对此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八、有关要求

请各班级、团支部于12月13日之前提交本班班级座谈计划,并确保在12月16日之前组织活动,提交活动材料。

请各班级于12月16日之前上报各班级参加展示课比赛活动的同学,12月20日之前上报各班级参加实习心得演讲的同学。

各班级、团支部1224日之前评选、提交各班优秀教学设计与主题班会设计。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12月5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