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卓越班系列讲座


时间:2019/05/17 11:16:40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  航天科技与轨道力学基础

内容简介: 航天科技是一项复杂的高技术系统工程,涉及理学、工学、医学、管理等各类科学技术。本报告在简述航天技术的起源与使命、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与成就等内容的基础上,重点介绍近地和深空探测任务中的轨道力学等基础知识,并结合《流浪地球》等科幻电影,探讨科幻电影与航天科技的区别及是否存在外星生命等问题。

个人简介:泮斌峰,男,1981年11月出生于浙江省台州市,目前为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航天器飞行力学与计算制导控制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航天轨道动力学与优化、计算制导控制与人工智能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及横向课题,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并有多篇研究成果在航空航天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Guidance, Control and Dynamics上发表。目前为国际学术期刊Astrodynamics副主编、中国宇航学会第三届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及美国AIAA高级会员。

报告时间:2019年519日(周19:00-21:0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教学四楼4101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

2019517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