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实验室危险源信息排查工作的再次通知


时间:2021/11/15 21:39:50作者:点击量:


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推进实验室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等工作落实,达到分级管理、有的放矢、精准防控的管理效果,按照学校的部署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工作。

前期已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牵头对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危实验操作等危险源进行排查。按照学校的要求1112日前应提交《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危险源信息采集表》(见附件1),但是仍有实验室负责人未提交采集表。1115日,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人员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核实。核实过程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1. 已提交《危险源信息采集表》,但未能将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危实验操作等危险源统计完全。

2. 已提交《危险源信息采集表》,但统计信息不够具体,相关信息不详细。

不准确格式(×

准确格式(

气瓶*9

气瓶:氧气*2,二氧化碳*3,氩气*4

丙酮*15000mL

丙酮:500mL*29280mL*1220mL*1

      

      

3. 部分实验室负责人未能及时提交《危险源信息采集表》。

请各位实验室负责人再次对自己的以及使用的实验室进行排查,并于111712点前将统计表格发给杜如海老师(duruhai@snnu.edu.cnQQ)。学院将在周五前对危险源进行第二次排查核实。

请各位实验室负责人务必重视此次危险源统计排查工作,不重视或落实不到位,存在迟报、瞒报或误报行为的实验室,学院将对相关实验室取消门禁,直至统计排查工作完成验收。

实验办

20211115

1.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室危险源信息采集表.xlsx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