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院办公室消防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14 14:42:43作者:点击量:


 

全体教工:

为了加强和规范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陕西师范大学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陕师校发〔2018〕52号)、《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试行)》、《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决定对全体教职工办公室设立消防安全月检查制度。基于“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所有办公室的实际使用人为该办公室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包括单人办公室和多人办公室),要求全体教职工每月第一周进行办公室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如有消防安全隐患须第一时间进行排除或联系学院办公室处理,学校和学院将不定期进行抽查。

学院办公室消防安全月度自查重点:

1. 办公室内电路、线路及电器使用是否安全合规;

2. 严禁使用明火及大功率超负荷使用电路; 

3. 电脑、空调、照明等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或拔掉插头;

4. 充电设备等安全正确使用;

5. 办公室严禁堆放杂物、易燃易爆物品;

6. 无自接线路,电脑等用电设备是否长期运转或发热发烫;

7. 安全出口通畅。

学院即日起安排本学期开学初第一次办公室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请全体教职工按照以上内容逐条自查办公室消防安全,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办公室,联系人:醋燕妮,电话:81530750。

根据《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试行)》要求,学院实验室和研究生学习室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分别由实验办、学工组联合相关负责教师进行检查。

请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办公室的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严密防范火灾事故,确保学院广大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