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研究生招生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复杂性科学交叉学科平台招收物理类硕士调剂生通知


时间:2014/04/06 13:22:12作者:管理员点击量:

  陕西师范大学复杂性科学交叉学科平台建立于2013年,是学校为建设实现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目前,平台融合了包括物理、生物、数学、地理、经济等在内的多个校内优势学科,正在就共同关心的复杂系统相关问题进行联合攻关。平台现有全职科研人员1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非线性动力学、复杂网络、神经系统动力学、旅游流网络、复杂产业网络等。平台成员均长期从事于复杂性科学方面的研究,取得过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具有丰富的科研和研究生指导经验。

  2014年开始,复杂性科学交叉学科平台具有独立的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对所招收研究生进行个性化联合培养,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科研素质,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并发展学生的科研创造力和独立科研能力。学校对交叉学科平台所招研究生采取单独的培养和管理方式,提供优越的科研环境及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奖学金制度。同时,本着培养国际化高端科研人员的原则,学校为平台学生创造开放的学习环境,并提供大量的国际学术交流及合作机会。

  复杂性科学交叉学科平台现面向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招收优秀调剂生源2-3名,具体要求如下:

  1. 健康、自信,思维开阔并具有优秀的探究和合作精神;

  2. 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并对交叉科学研究有着强烈的兴趣;

  3. 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基础和较强的英文能力;

  4. 报考方向为物理大类,且已过国家分数线;

  5. 优先考虑具有统计物理和复杂系统相关方向研究经验的考生。

  有意者,请于48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将考试成绩及个人简历送至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联系人:王老师。电子邮件:wangxg@snnu.edu.cn。联系电话:029-81530845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45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