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217期)


时间:2022/11/21 11:42:08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的前沿思考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00-17:00

腾讯会议918 615 242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历经60多年发展,已在理论、技术到应用,取得阶段性的重大进展。然而,人工智能需要解决的三大根本性问题:智能如何产生、智能如何评定、智能如何应用?是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首先,报告人从图灵测试的发展角度,分析了多方安全计算,这个由中国人从源头提出并可能引领的安全机器学习新方向。其次,分析了以深度学习为代表人工智能存在的问题,重点讨论了卷积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深度学习是否真正实现生物视觉的识别功能?,并进一步讨论了强化习、跨/多模态学习、迁移学习、对抗学习的问题,如时序多模态学习与对抗学习结合可否实现透明感知?最后,展望了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

个人简介:富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CAAI/CAA Fellow,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兼任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长聘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智能机器人中心主任。兼任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和中国认知科学学会(IACS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任。兼任国际刊物《Cognitive Computation and Systems》主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刊《CA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执行主编,国际刊物《IEEE Tra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 Systems》,《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IEEE Trans.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 Systems (IJCAS)》副主编或领域主编,刊物Robots and Autonomous Systems,《中国科学:F辑》编委。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