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209期)


时间:2021/11/30 15:25:37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微污染水体的深度净化机理研究

报告人: 展思辉 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 2021122日(星期四), 晚上19:00-21:00

腾讯会议号:606229042  密码:3536

报告摘要:

微污染水体中存在着对人体和生态环境有害的物质,因此对微污染水体的净化处理是必行之举。本报告主要介绍净化材料的构建、改性,从而改变材料的表面态,探究污染物在界面净化反应的化学过程,进而揭示界面特征对去除污染物的影响规律和作用原理。

报告人简介: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长期从事环境污染控制化学研究,针对污染控制界面环境化学的过程、效能、机理三要素的相互作用机制这一科学问题开展了系统和深入研究,以环境污染物控制的典型界面环境化学为研究方向,重点考察了典型环境污染物在界面净化反应发生的环境化学过程,阐明并揭示了固-液和固-气界面特征、过程参数等对污染物控制界面环境化学的影响规律和作用原理。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 Angew. Chem. Int. Ed., Environ. Sci. Technol.,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 Environ. 等期刊发表119篇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6项。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