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87期)


时间:2020/12/28 19:20:36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进化算法的非线性方程组多根求解

  人:龚文引 教授中国地质大学

报告时间20201230日(星期三)上午10:15-11:15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三层会议室(致知楼3328

报告摘要

  非线性方程组的求解在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一般来说,非线性方程组会包含多个不同的根,这些根往往具有同等重要性,如何尽可能多地求解出这些根具有重要意义。本报告介绍了非线性方程组多个求解的几类代表性方法,并简要展望了今后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龚文引,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计算及其应用。现担任湖北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监事长、ECOLE执委会委员,国际SCI期刊IJBIC编委。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一项。在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1部。曾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GECCO-2010最优论文奖提名等奖励。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