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85期)


时间:2020/12/28 18:19:19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复杂综合能源系统中的智能优化技术

  人:王锐 教授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1229日(星期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致知楼3328

报告摘要

    当今世界能源、生物、信息科技发展日益成为影响战争形态的重要因素。未来高技术战争中,随着作战规模和激烈程度的增大,武器装备用电量不断增加,作战能源需求急剧增长,军事能源保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新能源技术作为战略高新技术,不仅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深刻改变传统战争形态和作战样式。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当前智慧能源保障的相关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并由此阐述如何利用先进智能优化理论方法,解决综合能源系统优化设计中的问题,通过不同能源间的有机协调与优化,实现多能互补,并构建可靠、精确、敏捷的能源保障体系。

报告人简介

王锐,博士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目前就职于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担任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秘书长, 湖南省仿真学会(轮值)理事长,国际期刊IJAAC、复杂系统建模与仿真 编辑、IEEE TETCI、SEC、INS客座编辑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优化研究,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首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入选湖湘青年英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荣立三等功1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