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86期)


时间:2020/12/28 18:20:00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基于人工智能的航天资源调度技术

  人:刑立宁 研究员 (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1230日(星期三)上午9:00-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会议室(致知楼3328

报告摘要

  简要综述了国内外学者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任务规划问题的基本思路和相关实践,在次基础上展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航天资源调度技术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刑立宁,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资源调度及任务规划等。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军事航天部队人工智能装备应用专业组专家,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主任委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七篇入选ESI引用前1%10%论文。相关成果荣获中国仿真学会科学技术奖创新技术一等奖、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出版专著4部,获得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