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63期)


时间:2019/06/26 15:22:54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脉冲星:巨大的原子核

报 告 人:来小禹 副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主 持 人:万霞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4)

报告摘要:

脉冲星是宇宙中一类极端致密的天体,其平均密度超过饱和核物质密度。对这类天体的研究将不仅加深对强作用基本性质的认识, 而且有助于检验引力理论、探测引力波、建立精确的时间标准和导航体系, 还是我国在建或拟建大型天文望远镜的核心课题。本报告将重点阐述脉冲星内部结构的不同模型,及其观测检验。

报告人简介:

201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天体物理学专业,博士,现任教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发表SCI论文十余篇,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内(包括国际合作)重要天文观测项目的科学目标制定,作为主要完成人翻译国外著名教材《粒子天体物理学》,为《物理》、《环球科学》等杂志撰文和译文,为《现代天体物理》一书撰写《中子星与夸克星》一节。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