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60期)


时间:2019/06/24 14:19:23作者:点击量: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专家系列报告会(五)

报告题目:重离子加速器与束流冷却

报 告 人:冒立军 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4)

报告摘要:

束流冷却技术是广泛应用于离子同步加速器、储存环中用来压缩束流相空间体积、提高束流品质的方法。束流冷却技术的诞生和发展,为核物理、原子物理和高能物理研究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强流、高品质束流。Van der Meer和朱棣文分别在随机冷却和激光冷却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得1984年和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本报告将从重离子加速器对束流冷却的需求出发,阐述冷却技术的基本原理、实现方式和应用领域,介绍束流冷却技术在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和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等大科学装置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报告人简介:

从事重离子加速器物理与电子冷却技术研究。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08年-2010年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1年-2013年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助理,2014年至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