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56期)


时间:2019/06/24 13:23:02作者:点击量: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专家系列报告会(一)

报告题目:短寿命原子核质量的高精度测量

报 告 人:王猛 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4)

报告摘要:

质量是原子核最基本的性质之一,核质量数据在核物理、核天体物理及核技术应用等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面向学科前沿,基于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大科学装置,建立了国际先进的等时性质谱术,精确测量了一批短寿命原子核的质量。基于新的质量数据,研究了一些重要的物理问题,如确定天体X射线暴中的核过程的路径等。报告将介绍近物所的原子核质量测量工作,并简要介绍近物所其他的核物理前沿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内容有:原子和质量测量与研究、短寿命原子核质量研究、双幻核56Ni附近价质子-中子相互作用研究和中微子-质子过程研究等。曾在领域内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C上发表过数篇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