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44期)


时间:2019/04/25 08:17:15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物理世界的理解——从超微观到宇观

李康 教授杭州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6日(星期下午16: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

报告摘要:

本学术报告将从自然科学研究向两个极端方向(超微观,宇观)纵深研究谈起。宇观研究方面,将介绍爱因斯坦相对论的修正--双不变量相对论(德西特时空相对论);超微观研究方面,介绍Synder量子时空;最后介绍超微观与宇观物理规律的对偶性,杨模型以及三不变量相对论。

报告人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1996 被聘为第三世界科学院协联成员( Associate Member of TWAS)19952018年二十余次被聘为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al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ICTP))资深访问科学家(Senior Visiting Scientist)2002, 美国哈佛大学物理系高能理论组访问教授,2016年美国斯坦福大学SLAC访问教授;曾担任全国高等学校数学物理研究会副主任委员, 全国群论教学研讨会副理事长。杭州市第九届和第十届政协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有:(1)场论对称性及其应用的研究; 2)非对易时空下量子力学和量子场论的基本问题的研究; 3de Sitter时空下的量子物理特性和规律的研究等。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国际交流项目多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一百五十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425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