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The role of the Josephson effect on the properties of the 2G coated conductors


时间:2013/06/07 11:09:41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人 Prof. Pierre Bernstein (卡昂大学)

报告简介:

    第二代涂层导体在电流运输超导装置和电子技术应用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简单介绍第二代涂层导体的约瑟夫森效应的作用,发现约瑟夫森效应沿孪晶界对材料的一些性能有最重要的的贡献。首先,根据自主开发crisma模型,简单说明当电流流过YBCO薄膜时的约瑟夫森效应;其次,详细说明当一个垂直场施加到样品上时该模型临界电流密度下降的原因,以及对其过渡到正常状态所需的电流大小,为便于比较,并在平面内电场的条件下提出个人见解;最后,演示如何估算薄膜边缘的涡流密度,在涂层导体流动的电流低于临界值时会导致一部分内部的密度场的不可逆性。

报告人简介

       Pierre Bernstein,法国卡昂大学教授,CRISMAT实验室成员,目前主要从事超导薄膜和超导块材性能和应用方面的研究;

报告时间:201367 下午16:30

报告地点:致知楼三层会议室  3328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