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15期)


时间:2013/05/29 09:27:50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初探

人 :占萌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3531日(星期五)下午4: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长安校区致知楼3623-3624

人 :屈世显  教授

报告简介:

简单介绍非线性动力学及复杂网络的基本知识,以及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复杂网络上的动力学的一些新的进展。研究了非全同的耦合系统,尤其是由不同参数引起的动力学格点在空间上的最优化排布,如对于最优化相同步和对于线性谐振子的振动谱中的最小非零振动频率w_2和最大振动频率w_N的作用,从而揭示出复杂网络的结构复杂性带来的动力学宏观效应的独特作用。发现只要将质量最大的质点放置在度最小的格点上,就可以得到最小的w_2,以及只要将质量最小的质点放置在度最大的格点上,就可以得到最大的w_N。这表明在某些条件下,一个格点上的动力学就可以完全决定整个网络的全局行为。

报告人简介:

占萌,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96年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 2001年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 20018-20049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 20049-20062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复杂系统,非线性动力学的理论及其应用。目前已在包括PRL等国内国外物理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多篇,他引500多次,是多个主流物理学期刊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3528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