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10期)


时间:2012/12/06 17:51:09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主题:原子钟的发展及应用
人:张首刚
报告时间: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下午4:30 - 5:30
报告地点:物理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长安校区致知楼3623-3624)
报告摘要:
    介绍原子钟的基本原理、类型及其主要性能指标概念,回顾原子钟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传统原子钟,新型原子钟的研究水平和应用现状,分析国内原子钟研究对需求的满足程度,以及存在的发展机遇,介绍基础研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对高精度时间频率服务的需求。同时,介绍国家授时中心的时间频率研究工作和服务工作。
报告人简介:
    张首刚,1966年出生,物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任中科院时间频率基准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中国天文学会时间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天文学会时间专业委员会组织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2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