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24期)--七十周年校庆专辑<四>


时间:2014/05/22 11:47:37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复杂系统研究进展

报 告 人:汪秉宏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14523(星期五),下午4: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长安校区致知楼3623-3624

主 持 人:屈世显 教授

报告摘要:

介绍中科大统计物理复杂系统研究组在最近十年来关于复杂网络、复杂适应系统、经济物理、信息物理、人类行为动力学、非线性动力系统、交通流与城市交通复杂系统、大数据等研究方向上所做的研究工作与取得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简介:

汪秉宏教授。江西省婺源县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安徽省非线性科学学会理事长。196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1982-1985年在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物理系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复杂网络的结构、功能、动力学;同步、级联过程、传播与交通流;网络的可控性;复杂适应系统、博弈模型与经济物理学;基于互联网的信息物理;人类行为动力学及复杂性;自驱动个体趋同控制与集群运动;恐慌人群的逃生行为与疏散策略研究;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理论及应用;混沌的同步与控制;交通流中的相变及自组织临界性、城市交通复杂系统及交通网络、大数据的挖掘、开拓与应用等。出版专著4本。在包括Physical Review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 PlosOneNew Journal of Physics, Physical Review AEEurophysics Letters等国际物理学SCI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论文被引用约6600,H-index=26。近年来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30余次。组织国际国内学术会议30余次。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及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中科院院长基金等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研究成果《复杂网络的结构、功能与动力学》曾获得200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及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522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