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22期)--七十周年校庆专辑<一>


时间:2014/05/08 16:17:40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从牛顿力学谈起”

报 告 人:杨孔庆 教授 (集美大学)

报告时间:2014512日(星期一),下午4: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长安校区致知楼3623-3624

主 持 人:屈世显 教授

报告摘要:

谈对牛顿力学学习的体会,进而谈对“力”的概念的认识,对“场”的认识,再介绍对爱因斯坦引力理论的基本内容的理解。

报告人简介:

杨孔庆教授1945年出生,1963年考入北京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1978年考上兰州大学物理系理论物理专业研究生,1982年元月毕业后留校任教。1988年被国家教委选派为第一批中美联合培养博士生赴美国Syracuse大学物理系留学,从事弦场论的几何量子化的研究,于1990年回国,获博士学位。后为兰州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曾任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物理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第二十一届至二十七届约翰霍普金斯国际粒子物理现代问题讨论会组织委员。2002年回家乡集美大学任教,现已退休。现任全国数学物理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两次获全国普通高校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教师奖;福建省教学名师奖;从事应用数学物理和复杂系统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著名的学术刊物如“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物理评论”(Phys. Rev. E)、“物理快报”(Phys. Lett. A)、“欧洲物理快报”(Euro.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59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