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萃智(TRIZ)与专利战略


时间:2014/11/26 10:12:19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萃智(TRIZ)与专利战略

报 告 人孙永伟博士

报告时间20141129日 (星期六) 下午3:00

报告地点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致知楼3623-3624

报告摘要

萃智(TRIZ)理论,是从全世界200多万件高水平的发明专利中总结提炼的一套发明方法理论,完全改变了过去研发工作中靠千百次的反复试验或靠专家的灵感突发而解决问题的方式,为发明者提供了一个清晰的发明路线图。

国外技术领先者构筑的专利壁垒越来越多,成为我国企业走出国门的重重障碍,国际技术市场份额随之越来越小。萃智(TRIZ)理论中的专利战略,可以为我国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攻防战中提供有力武器。既可以在竞争对手专利基础上产生自己的专利,又可以防止专利被一攻即破。报告将结合先进企业的创新实践,系统分析利用TRIZ专利策略高效、快速地开辟新技术市场的成功案例,会给人以深刻启迪。

报告人简介

孙永伟,博士,国际TRIZ协会副主席,国际TRIZ协会中国大陆地区协调人,中国发明协会发明方法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获得MATRIZ(国际TRIZ协会)三级证书、六西格玛设计黑带大师,全国六西格玛管理工作推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神华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黑带大师。曾任通用电气(GE)中国研发中心研发工程师,GE能源集团黑带,GE油气集团NPI项目经理等职,具有丰富的 企业内部推行TRIZ理论和六西格玛设计的经验,并利用这些方法论解决或者指导解决了多个新产品研发项目中的难题,并获得多项美国专利。

    欢迎参加。

陕西师范大学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41126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