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格致讲堂(第三期)


时间:2016/09/27 17:14:12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物理教师的人文素养

人:马亚鹏

报告时间: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下午16:3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崇鋈楼三层归仁堂

报告摘要:

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引发对物理教师人文素养的深入思考,物理教师的人文素养是经由物理学科教育塑造的、为参与物理教学服务的内化于教师自身的独特能力品质。讲座在对物理学产生的人文背景与物理学的人文价值的深刻省思的基础上,具体讨论物理教师人文素养的独特性、内容和培育途径,以期为物理教师理解物理教学的人文意蕴以启示。

报告人简介:

马亚鹏,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现任宁夏银川市第九中学物理教师,教科研室副主任。银川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物理教学设计》团队成员、主讲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物理学科教学专家团队成员。

曾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宁夏优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宁夏基础教育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全国优质课大赛二等奖、银川市优质课大赛一等奖、银川市教师专业能力竞赛一等奖、银川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五项全能一等奖、银川市创新物理教学大赛一等奖等20余项市级以上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奖励;参编物理教育研究著作五部,在《基础教育》《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等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