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95期)


时间:2017/07/05 19:47:54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电场调控界面处磁性的最新进展
报 告 人:周子尧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7月8日(星期六),上午9: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七层报告厅(致知楼2712)
报告摘要:
     电压调节磁性具有极为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它可以实现下一代电压智能可调电子器件和自旋电子元器件,这类器件具有体积小,响应快以及低能耗等特点。近年来作为界面调控物性的方法,离子液体调控发展迅速,被广泛的应用于电场调控半导体结构中。与此同时,离子液体调控也是一种极为有效调控界面处磁性的方法,比如电场调节磁阻和自旋转移矩等。离子液体调控所具有的最大优势在于,与传统大电压(400-600伏)应力调控磁性相比,其所需电压小(5伏)。而与需要额外加温的氧化物调控结构相比,离子液体可以在室温下操作。我们总结了目前我们课题组在离子液体调控界面处磁性的进展,其中我们主要使用了电子顺磁共振方法来定量表征电压调节磁各向异性强度。
报告人简介:
     周子尧教授,1986年10月生,2004年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和经济学双学位,2008年获得美国东北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基于磁电复合材料的新型高频微波器件和自旋电子元器件。迄今为止在SCI学术期刊上发表60余篇文章,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等高影响力期刊上。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年7月5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