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087期)


时间:2017/06/07 15:49:06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飞秒光学激光或者自由电子激光下实时观测分子结构演变
报 告 人:刘小井 教授(上海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下午4: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3624)
报告人简介:
       刘小井教授主要从事原子分子物理实验研究。2001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留校后2004年升为副教授。2004年到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研究所,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010年到法国SOLEIL同步辐射光源PLEIADES束线做束线科学家(永久职位)。2013年回国,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做研究员,2015年加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任教授,2017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任教授。刘小井教授主要关注于原子分子的谱学方法研究。激发源有电子束、同步辐射、自由电子激光吸收和超快激光,测量手段有光吸收谱、光电子能谱、离子质谱、以及电子离子符合测量。研究特点在于,通过测量光化学反应产物中的多个粒子间的关联,来揭示反应过程的最大细节。在Nat. Photonics,Phys. Rev. Lett,Rev. Sci. Instrum和Phys. Rev. A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7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