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17期)


时间:2018/05/19 15:36:45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聚变能源研究的挑战

报 告 人:王建国 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 (致知楼3623)

报告人简介:王建国,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任中国计算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高能量密度物理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物理气体专委会主任。现任某国防重大科研项目副总工程师,某国防科研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是我国核武器物理研究的领军人才。主要从事原子分子物理基础理论研究和核武器物理规律研究。在极端条件下的原子分子物理研究方面,解决了定量评估高能量密度环境效应的影响这一关键科学问题,发现了一系列新的物理现象和规律。系统开展了重粒子碰撞理论研究工作,得到的低能区电荷转移截面是当时国际上最精确的计算,发现和修正了天体物理应用中的一些原子模型问题,计算和评估的碰撞参数已成为应用领域的标准数据。发展特征光谱诊断理论方法,首次从我国神光Ⅱ实验的光谱数据得到靶丸区的电子温度和密度,并获得靶丸飞层内界面与气体区物质的混合状态,这对诊断内爆动力学、检验理论数值模拟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