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教学科研报告:Advanced Physics Labs Teaching & Undergraduate Research


时间:2018/05/15 10:50:24作者:kyms点击量:

报告题目: Advanced Physics Labs Teaching & Undergraduate Research

人:王笑军 教授(Department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3)

报告摘要:

教学和科研的矛盾一直困扰着部分大学老师,尤其是面对一些不尽合理的教师评价标准的时候。王笑军教授以在美国大学二十几年的科研教学经历,与大家交流一下教师和高年级本科生参与的与本科教学相关的科研方面的经验体会。这方面的科研以本科教学实验室为平台,结合高年级实验教学,无须高端的实验设备。这种本科生参与的科研一方面提高了教学质量,一方面也可以发表论文(SCI),为基础教学的老师提供了用武之地和升迁途径。

报告人简介:

       王笑军(Xiaojun Wang)是美国南佐治亚大学终身教授。 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系,1992年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课题为激光材料中的高频非平衡声子。王笑军教授先后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NIH Postdoctoral Fellow)进行博士后研究;1995年到美国南佐治亚大学工作至今。后曾担任东北师范大学(东师学者)、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单位的客座教授。王笑军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激光光谱以及固体中的非线性和线性光学和近红外特性;激发态动力学过程;激光与光学生物应用及光学成像;以及光致发光材料,特别是长余辉发光材料的制备与光学性能研究。出版4部专著章节,在物理评论快报(Phys. Rev. Lett.),物理评论(Phys. Rev. B),应用物理快报(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引用7700余次(h-index=48)。王笑军教授自2004年至今任国际发光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多个发光、发光材料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组织委员,目前担任Nature出版社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期刊编辑,Elsevier出版社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期刊副主编,及发光学报,中国光学,Journal of Rare Earths/中国稀土学报编委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