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基础教学名师讲堂


时间:2022/12/28 21:22:30作者:点击量:

讲座题目:《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评价体系

内容简介: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坚决扭转片面应试教育倾向,为学生适应社会生活、接受高等教育和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和文件,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2020年教育部发布《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223月教育部发布了义务段的课程标准。随着个别省份高考“3+综合”转变为“选考+必考”或“3+1+2”的试点趋于成熟,今年9月全国高一新生都使用了新版教材,他们也将面临新的高考选拔制度。基础教育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评价直接冲击这现行教育和教学,本报告将从中学物理学科的角度全面介绍和讲解中学一线正在发生的变革。

个人简介:

何武刚,咸阳市兴平市陕柴中学正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委员会(热学、力学专业委员),陕西省教育考试评价研究会高考命题研究专委会专家,咸阳市学科基地专家组核心成员,连续18年优秀班主任,全国物理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省、市、县三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省2020年度教育系统“身边的好典型。

时间2022 1230星期 上午10:00

腾讯会议: 278 566 245

广大生积参加!

教务处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212月26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