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学院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训练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07 09:26:23作者: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红烛杯”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安排,搭建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平台,选拔学院未来教师成长训练营学员,结合师范生《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课程,学院关于19级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训练工作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李贵安  辛向仁

副组长:高健智  高霏

竞赛指导小组:李贵安、张红洋、郭芳侠、孔红艳、孙辉、岳辉吉等

秘书:陈春娥、景燕婷

二、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分组培训与班级选拔赛

2019级公费师范生全员参加比赛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分组并为每组选配指导教师进行分组训练。

学院按照复赛名额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各小组通过组内选拔2名同学参加班级比赛。每个班推荐同学参加学院初赛(1班6名,2班6名,3班5名,卓越班5名)。班级比赛由各小组指导教师共同担任评委,其中第一小组指导教师任组长并组织班级比赛。班级赛未出线的同学如有三位指导老师推荐也可以参加学院初赛。

第二阶段:学院初赛

按照学校师范生技能大赛的时间安排,学院初赛时间如下:

2022年5月18日—— 2022年5月20日  学院初赛,具体要求参见学校通知(http://www.snnu.edu.cn/info/1015/27307.htm)

2022年5月21日—— 2022年5月27日  参加复赛选手在线提交比赛材料

2022年5月21日——学校正式比赛前  学院将组织专家团队对选手继续进行赛前训练和指导

学院初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奖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学院初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技能提升

在继续分组训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课堂教学、即兴演讲和书写三个方面的能力,此阶段训练完成后学生须给指导教师提交以下作品:

1、 教学设计。根据选取的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并制作相应的电子课件(45分钟左右);

2、三笔字作品;

3、模拟授课视频。具体要求参见附件

此阶段训练结束后,指导教师在6月下旬提交指导记录本和学生作品(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视频),并对学生提交的作品给出分项成绩和总成绩,总成绩将作为学生《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训练》课程成绩录入系统。

第四阶段  暑期教师成长训练营

     暑假训练营详细安排见后续通知。

     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交作品要求.doc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2年56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