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2020级恒元班学生参观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实验室


时间:2021/04/30 16:44:33作者:点击量:


2021422日,2020级恒元班全体学生在林书玉教授黄育红班主任的组织下,到长安校区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学术参观学习。

为了准备参观,学生们早上7:40就来到了致知楼一层大厅,随后大家齐聚在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沙龙会议室,班主任黄育红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参观实验室的具体安排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成会教授做了动员讲话,学生们介绍了物理学院各专业的研究方向,鼓励学生培养大学科思维,希望学生们能利用这次活动的机会,深入了解相关专业仪器知识,同时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林书玉教授为学生介绍了声学的发展历史、队伍建设、就业概况、实验室布局以及前沿的研究方向等。然后,学生们依次参观了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凝聚态物理电学测试室球差校正透射电镜室以及激光光谱室。在参观过程中相关老师及博士生学生耐心讲解各仪器的功能及用途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超声波换能器电学参数的测试方法,空化及冲击波效应,激光多普勒测换能器振动位移,超声水槽测声场系统,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的工作原理,磁电材料测试方法专业知识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深化了课堂学习的理论,同时对物理学院相关科研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科研兴趣,激发了学生奋发学习、投身科研的斗志,相信同学们会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为之努力。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