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合作创新​ 助力卓越-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赴西电中学


时间:2020/11/16 16:41:45作者:点击量:


——

2020年1112日,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物理学卓越教师实验班60名学生前往西安市西电中学举行教学见习活动暨卓越师范生培养合作意向书签订仪式。学院副院长王成会,张红洋、郭芳侠,西电中学李延红校长、物理特级教师贝鸿老师、教研处鲁艳萍主任出席活动,由鲁艳萍主持仪式。

 

西电中学李彦红校长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词。欢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的未来卓越教师来西电中学进行见习学习活动,并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同时表示西电中学能参与到物理师范生的培养过程,深感荣幸,并愿意为其发展与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卓越教师的培养。

 

王成会副院长和西电中学李延红校长在大家的见证下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张红洋老师介绍了协议内容,包括卓越班学生每年的教学见习活动以及学院从事中学物理教育教学研究的教师对西电中学物理教研组教师进行教研指导与交流等四项主要内容。本协议的签署旨在增强师范生培养与一线教育基地联系,同时希望院方和西电中学能够在合作中实现共赢,助力卓越教师培养。

西电中学物理特级教师、教研组领军人物贝鸿老师、李星等老师做了精彩的物理实验和物理教学成果现场展示、互动、交流和互动。60位卓越教师班同学,如醉如痴,被精彩的实验教学活动所吸引,在电磁感应、超重失重实验、莱顿瓶储存电荷等实验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度互动,感受物理课堂的魅力与活力,体验实验教具的设计与教学方法,学习优秀物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西电中学科学展览室,展览室内有光电效应演示器、重心、表面张力演示器具等在内的多项展品。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动手、动脑,并与所学物理知识产生联系,启发学生科学思维,开阔学生视野,换个视角认识物理,从而潜移默化地让其感受到物理实验在物理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注入新的血液,引领其发展的新航向。

 

活动最后,由王成会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在表达对西电中学的感谢之余,王院长更加强调了卓越师范教育的培养目标,希望在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与西电中学的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