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举办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的通知


时间:2020/10/08 15:51:17作者:点击量:

根据教务处关于“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现将我院预赛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屈世显 

   副组长:王成会 

   专家组成员: 

 屈世显  王成会            李永放  郭芳侠    孔红艳   张红洋

二、大赛主题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参赛教师(198511日以后出生的我院教师) 

        赵馨颖 严蕾 郑华 王恒通 张文超 金蔚 梁朋飞

        朱陆军 梁洪涛 田野 吕倩 杨宝春 王冠 杨秋菊

三、报名方式 

请所有参赛老师在1016日前在教学秘书处报比赛类别及参赛题目。 

四、比赛目的 

  引导青年教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观念,努力提高教学基本功,鼓励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内容、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进而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比赛结果将作为教师职称晋升重要参考。 

五、比赛方式 

1.院内比赛及预赛:10旬,组织院内比赛,采用10分钟讲课,5分钟回答提问并由专家组评审和讲评,评选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作为院级奖励。学院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大赛 

全英语授课院内单独推荐1名参赛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其他选手不得占用该指标。(新增内容)

本届比赛设立公共课组,开设有全校公共课的学院单独推荐参赛教师,其他选手不得占用该指标。

2.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10分):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教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应包括以下内容: 

  1.课程一般信息:教学对象、课程名称、课程类型、主讲教师的基本信息; 

  2.三维教学目标:包括知识与技能、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3.学情分析

  4.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措施; 

  5.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的描述; 

  6.教学媒体的选择和使用方法; 

  7.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 

   8.教学改革与创新

    9.课程思政设计及实施; 

    10.课件或板书设计等。

(二)教学展示(65分):根据已准备的50分钟教案,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 

(三)现场答辩(20分):在教学展示活动结束后,现场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提问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技能、教学改革新理念与方法、课程思政实施、教师职业素养等方面。 

(四)粉笔字书写(5分):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结束后,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现场用粉笔书写一段文字。

注:以上各阶段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附件: 2.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doc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院 

202010月8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