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


时间:2020/02/05 13:19:34作者: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学校《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精神《关于陕西师范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预案的通知安排,我院制定本科教学工作预案。


一、课程教学

如延期开学时间在1-3周以内:

利用Blackboard Learn+(Bb)、中国大学MOOC、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智慧树网、QQ在线授课等信息化教学平台开展部分课程线上教学活动,先开课。

1.  理论课

任课教师调整和优化课程教学方案,实现1-3周教学内容的线上教学。理论课按照课程类别、专业、课程方向等建立课程组,负责实施及督导课程线上教学。

2. 实践课程、实验课程

先暂缓开课。待正式开学后利用晚上、节假日补课等方式赶上教学进度。

3. 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由指导教师根据疫情灵活安排。指导教师可通过邮件、微信、QQ等远程指导方式指导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设计)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如有需开展实验、在外采集数据、调研等特殊情况,学生可暂缓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如三周以上仍未开学,学生需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及完成进度,力争按时完成。2020届毕业生毕业答辩等事宜暂按原定安排进行

如需要更换论文题目,请论文指导教师重新提交论文题目。

4.拟继续线下开课课程

线上开课存在困难的课程2月10日前由开课教师提出申请,继续采用线下教学先暂缓开课。待正式开学后利用晚上、节假日补课等方式赶上教学进度。如4周及以上不能开学,此类课程也需从第4周起开展线上教学。 

5.各教学平台使用说明

参照学校教学平台使用说明。也可自行探索其他教学线上平台,做好报备。


二、所有课程教学相关要求

1)前期部分开展线上教学的专业课同课头线上开课教师不少于一人的,同课头教师可共享合作线上开课。但每位教师需要根据原定教学计划安排情况负责本班线上教学活动。

2)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可以是教师自己已开发上线的课程,也可以是老师新开发的课程,也可是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平台已有的相同或相近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除学校规定的课程外,其他具体由教学团队或主讲教师根据课程实际情况确定。

3)开展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师需根据课程实际教学内容布置作业、及时批改作业并展开线上课程辅导。

4)开展线上教学课程授课方式可采用“慕课” “网络直播课”等形式,具体由课程团队或主讲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实际情况确定。

5)各课程授课教师须尽快研讨确定先期开展线上教学的方式及时间安排并对接学生,明确课程责任人,及时向师生公布,同时,报备。

6各教研室负责课程线上教学管理,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时通知每一位学生,加强远程督导,确保每一位学生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活动,确保课程教学质量。


三、准备工作时间要求

2月7日前,向师生公布本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安排

2月8日前,请各位老师确定开课方式,完善附加3推迟上课信息表。

2月14日前,教师在线培训等开课准备工作。

以上时间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随时进行相应调整。如开学时间推迟四周,工作方案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教学管理工作小组:

组织协调:王成会  

教师开课协调:醋燕妮

学生开课协调:陈春娥

开课线上督导教学检查:教研室主任 教学委员会

 

注:1.开课方式可选择:Blackboard Learn+Bb)、中国大学MOOC、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智慧树网、QQ在线授课等信息化教学平台;2.同课头由课程负责人负责组织本课程组讨论备课、开课,各授课班级课程具体教学实施和辅导、作业、答疑等教学环节由上课教师负责,所有考评记录将纳入期末考评占比

 

学校线上开课信息咨询:

在线课程开设问题,联系人:耿晓丹 (教务处)

在线课程开设硬件及技术保障,联系人  洋(网络信息中心)

教师在线教学技术培训和指导,联系人:李  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物理学院2020春季学期开课教师通知.doc

 物理学院2020春季学期开课学生通知.doc

 物理学院推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课程信息表.xlsx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年2月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