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普文艺创作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30 15:10:11作者:点击量:

各位老师

根据省科协《关于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普文艺创作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作品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二、征集作品类型

本次科普文艺创作活动主要征集科普文学、视频、摄影、绘(漫)画及平面设计等高质量科普作品。

(一)科普文学作品。以诗歌、散文、随笔、回忆录、小小说,报告文学、短剧本,科普宣传脚本等体裁为主,诗歌控制在30行以内,散文、随笔、回忆录字数在2000字以内,小小说、报告文学、剧本、脚本在3000字以内。以word格式提交,投稿即视定稿。

(二)科普视频作品。以动画、微型纪录片、微电影和MV等为主,格式为MPG,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大小控制在100MB左右,以适用于网络环境播放的格式提交。若作品获奖或采用,需提供高清版本。

(三)科普摄影和绘(漫)画作品。摄影和绘(漫)画作品统一制作为JPG格式电子图片,像素清晰,单幅作品大小控制在5MB左右。若作品获奖或采用,需提供更高分辨率作品。

(四)科普平面设计作品。主要以海报、插画、H5和长图等形式,格式为JPG,单幅作品大小为5MB左右。若作品获奖或采用,需提供更高分辨率作品。

(五)其他科普文艺作品。要求紧扣主题、弘扬科学精神。

三、征集要求

(一)作品应具有昂扬的时代精神、深刻的科学内涵、丰富的艺术魅力,主题鲜明、文笔流畅、健康向上,抒发真情实感,重点体现陕西科技发展的特点和时代风格。群体性作品创作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二)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主办单位(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拥有对入选作品的使用权、编辑出版权和在媒体进行科普宣传的权利。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负责,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作者需保证作品尚未在报刊、网络媒体发表过,具有合法性、文责自负。严禁抄袭,一经人工或网络查重发现20%以上文字块重合度或明显创意抄袭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注意事项

请于51517:00前将活动报名表和投稿作品电子版报送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刘老师

电  话:81530750

邮  箱:qrliu@snnu.edu.cn

 

附件:“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科普文艺创作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