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信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时间:2021/03/23 17:49:01作者:点击量: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主干学院,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现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物理学、课程与教学论),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学科教学、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方向涉及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声学、生物物理、信号与信息处理、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经过七十多年的努力,已发展成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有较强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实体。物理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是跨学科“x-物理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省级实验区。学院拥有国家级跨学科“x-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电工电子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人才培养平台。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合理的专业结构,优良的科学研究传统。现有拥有专任教师106人,其中教授50人,副教授39人。

一、调剂要求及复试方式

1.各专业要求:拟调剂考生的原报考专业应与我院拟接收调剂的专业属于相同一级学科或同一学科门类内的相近学科。

2.复试方式复试采取网络面试和材料审核结合的方式

二、复试平台

(一)第一机位为“腾讯会议”平台,第二机位为“钉钉”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相关APP并熟悉基本操作。考试前由技术老师进行一对一调试。

(二)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和1部智能手机。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调剂程序

(一)复试材料准备

1.身份材料准备

①二代居民身份证、初试准考证,面试前向复试小组秘书展示以核验身份;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认证”;

③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名后扫描)(附件1),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承诺书”。

2.复试补充材料准备

(1)材料内容:

①必须提交内容: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公章)、英语资格考试证书;

②自由提交内容: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各类奖励证书等。

(2)要求

①考生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②所有补充材料用1个pdf文件展示,内容包含封皮(模板见附件2)、目录、具体内容(本科成绩单为第1项、英语资格考试证书为第2项,后续项目自由编排,页码需与目录页码对应);文件名命名格式为“初试准考证号+姓名+补充材料”;

③往届生如提供本科成绩单困难必须提供“学位证”扫描件替代。

(二)复试材料提交

1.将“认证材料”、“承诺材料”、“补充材料”三者打包压缩,命名为“拟调剂专业代码+初试准考证号+姓名”;

2.对于通过调剂系统筛选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各复试小组秘书会将各专业的复试QQ号发给进入调剂复试的学生,调剂复试学生须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按照各复试小组安排的时间通过QQ提交,由复试小组统一安排收集

(三)调剂信息填报及复试通知发送接收

1.调剂系统首次开放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如接收不满,将重新开放系统。

2.根据国家文件精神、《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择优遴选部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通知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考生在接到复试通知后1个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通知内容加入“调剂QQ群”

(四)面试系统的调

具体时间由复试小组QQ群内通知。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研究生复试补充材料封皮模板(调剂生).doc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