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1年人员补充计划


时间:2021/01/15 17:32:07作者:点击量:

 陕西师范大学地处古城西安,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主干学院,历史悠久、传统优良。经过七十余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具有一定规模和有较强影响力的教学科研实体。学院的物理学专业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陕西省名牌专业。学院拥有国家级跨学科“x-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跨学科“x-物理学”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物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电工电子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优质的人才培养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学科门类齐全。现有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物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生物物理、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2个(学科教学、电子信息),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研究方向涉及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声学、生物物理、信号与信息处理、光学工程、电子工程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等,其中声学学科是陕西省的重点学科,2005年被批准立项建设陕西省超声学重点实验室。

学院的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各类省部级项目301项,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2311篇,授权专利284项,获省部级以上奖28项,厅局级奖54项,出版专著及教材35部。

本科教育是学院实现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一个主要阵地,目前,我院共有3个本科专业,即物理学(教师教育)、物理学(创新实验班)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向多层次、多方向转变,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物理学和物理学创新实验班专业的就业率一直处于学校各专业前列,一次性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左右,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有着更广阔的就业前景。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为本,人才第一”是我们的工作宗旨,“精准引进,重点培育,确保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是我们的工作方针。根据学校2021年人员补充工作意见,现将我院2021年教学科研人员招聘计划公布如下:

一、补充计划(详见附件

二、招聘程序及时间安排

1. 招聘程序:发布公告、应聘报名、资格审查、考核评价、确定拟聘人选、党委教师工作部审核人事处审核、学校审批并公示、签订聘用合同。

2. 时间安排:2021年人员补充计划有效期至202112月31日。

三、考核方式

教学考核(课程试讲)、科研考核(近年来科研情况介绍)、职业素质和品德修养考核、心理测评、政治审查

四、应聘材料

1. 本人学历证明材料(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本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

3. 本人科研成果目录和代表作的复印件。

、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致知楼3127室)

邮编:710119

负责人:郭伟   电话:+86-29-81530753   E-mail:guowei@snnu.edu.cn

联系人:代乐   电话:+86-29-81530826  E-mail:dellon@snnu.edu.cn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计划(略)

 附件2: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常规补充(引进)教学科研人员补充计划.pdf

 附件3: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补充计划.pdf 

附件4: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师资博士后招收计划.pdf

 附件5: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其他专业技术人员补充计划.pdf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115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