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在战“疫”中成长——致全体陕师大学子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5 08:24:34作者: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春节,必定难忘。我们与一场残酷的疫情不期而遇。举国上下,全力抗 “疫”,我们感触到了生命的无比珍贵与美好,更见证了一个个“逆行者”的英勇无畏,懂得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意义所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学校上下齐心,群防群治,令行禁止,落细落实,坚决守住校园阵地。祖国需要,陕师大人从不缺席。连日来,从编写出版全国首批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导读物到在全国首推《战“疫”家书》,从组建团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发展趋势和传播风险研究到研制出恒温快速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从自发捐款捐物、驰援疫区到在全国高校较早开通心理咨询援助热线,从制作原创主题MV到创造防疫救灾美术作品……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部署安排,发扬“西部红烛”精神,聚焦疫情防控重大需求,贡献师大力量,书写师大担当。

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平安,都是学校最大的牵挂,希望全国各地的师大学子安好无恙。“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也希望你们在这场战“疫”中得到成长,遇见更成熟的自己。

坚定信念,积合力以致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历史和现实证明: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同学们,请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一盘棋”的巨大优越性,有无数“逆行者”的全力奋战,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服从安排,静待春回大地。当前是“战时状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所以,请你们务必听从学校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的安排,自觉服从管理,随时与学校、与辅导员、与导师保持沟通,一定不提前返校,这是抗击疫情的需要,也是做好自我保护的需要。特别是湖北籍的同学,更要做好科学防护,调整好心态,稳定好情绪,学校时刻与你们在一起,我们共迎挑战,共渡难关。

修身明志,共赴青春韶华。希望这个意料之外的超长寒假,能够成为你们思索人生、努力进取的重要时刻。“宅”在家中,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能够做好的事情也有很多。静下来读一读原来没时间读的书,写一写筹划已久的论文,努力做好网上课程的学习。疫情让我们感到了对未知世界的焦虑,也让我们收获了对崇高精神的敬意。在无数次的感动之后,去领悟什么是多难兴邦、愈挫愈勇的伟大民族精神,去领悟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去思考如何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去思考如何更好地成长为国家、民族需要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同学们,万众守望、共克时艰,学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春花烂漫时,我们一定重逢在美丽明媚的师大校园!

 

 

党委书记 程光旭

  游旭群

2020年2月1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