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27 18:02:12作者: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及家属: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于125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陕西省也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西安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122日、25日、27日,我校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程光旭、校长游旭群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把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学校已经于122日正式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组织、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处级单位和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做好个人、家庭、单位协同防控工作。

二、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确保人员到位。即日起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带班领导必须在岗带班;校医院要加强校内医务人员力量,对过去14日内曾到访过湖北省,或接触过来自湖北省的人员密切关注,成立专班,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式的监控、指导和服务。

2.确保物资到位。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要做好口罩、消毒液、体温计、防疫服装等防疫物品的采购工作,财务处要做好经费保障。

3.在校内适当地点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标识,做好家属区、学生宿舍、食堂、超市以及教学区等重点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工作。

4.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5.假期留校学生不允许离校,严格宿舍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如发现身体异常请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在外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6.在校教职工尽量减少外出,保持室内定期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如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或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就医,并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距离,防止飞沫传播;外出休假教职工尽可能不要提前返校,如有返校者,组织落实好返校行程、身体状况的追踪、随访等防控措施。

7.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不以提醒他人的心态随意转发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同时,随着疫情发展,个别不法分子会以各种方式实施诈骗,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8.学校暂停所有培训等聚集性教育教学活动,通勤车暂时停运,关闭所有封闭式场馆场所。

三、及时、准确做好信息报送

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两校区教职工、家属、来访人员及假期留校学生的信息排查和收集,及时掌握、报告有关疫情信息和资料。学校办公室、校医院要统筹协调做好各类疫情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疫情防控紧急联系电话:

学校总值班电话:029-85310005

校医院值班电话:029-85310120

保卫处值班电话:029-85310110

特此通知。

 

 

 陕西师范大学

2020127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