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教师主题演讲比赛、首届教师粉笔字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14:58:08作者:点击量:

全体教师:

 根据学校根据学校《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首届教师粉笔字板书大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陕西师范大学“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教师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我院将安排院级初赛,为参加学校决赛积极做好准备,现将学院初赛安排如下:

 一、主题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参与对象

 学院在岗教师(学院35岁以下教师要求全员参加)

比赛内容形式及要求

 1.演讲内容须紧密围绕“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的主题展开。以弘扬爱党爱国情怀、歌颂建国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我国教育科技战线取得的成就为主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论述;或根据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围绕新时代高等师范院校教师本职工作,从师德建设、教师责任、科学精神、爱岗敬业等角度展开论述。演讲主题要求积极向上、外延合理、举例生动,能够充分展示陕西师大教师时代风采。

 2.演讲可使用多种辅助手段,如配乐、视频、ppt等。

 3.演讲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4.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参照《陕西师范大学“立德树人 不忘初心”教师主题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三)比赛安排

 1.9月16日学院组织报名教师开展院内初赛,遴选2名选手参加学校复赛。

 2.复赛参赛教师将纸质版演讲稿及演讲比赛报名表(详见附件2)一并报送至学校比赛工作小组,同时发送报名表和演讲稿电子版至wlbg@snnu.edu.cn

二、首届教师粉笔字大赛

活动主题

 提升教师技能 书写规范汉字

(二)参赛人员

 学院在岗专任教师(学院35岁以下教师要求全员参加)

(三)比赛书写内容及要求

 1.健康向上的中华经典诗文。

 2.节录:习近平讲话用典、十九大报告、习近平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等,不超过60字。

 3.具体内容由参赛选手在上述范围内按规定自行确定。

 (四)比赛方式

 全部采用粉笔黑板书写,书写字体以楷书为主,适当放宽到行书、行楷。书写文字需按照2013年6月5日公布的《通用规范汉字表》的规定,使用规范简化汉字。写至少一个黑板版面、拍摄成电子版,由学院教工和学生网络投票,择优参加学校决赛。

(五)评分原则

 1.内容准确完整;

 2.书写规范,版面整洁;

 3.布局合理,字体美观;

 4.笔顺正确。

 三、大赛设奖

 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数名

 联系人:醋燕妮

 联系电话:81530826

 联系邮箱:cuyanni@snn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致知楼3127室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